【愛情合約的甲方】
訂契約,甲方永遠屬於掌有主控權的一方。
條例種種,總之是由甲方先訂定的。
乙方不同意,可以不簽約。

建立起一個愛情關係,根本不可能平等,最多甲乙雙方擁有絕佳共識。
可惜,一遇狀況或者違約,無法可管。



【從甲方來的甲方】
世界的中心點在哪裡?大概比不上「中午要吃什麼?」這種問題的出現率高。
愛情的中心點,無非自己。
想要開通幾條路?在原地等待還是四處走走?

女孩搬離了原來的定點,關於愛情的拓荒,沒有進展,也深覺不需要像工作一樣訂定每日、每週、每月不同的進度表。
甲方,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唯一路線方向。

在某個陽光不檢點的下午,走出一分鐘內足以讓想法凍結的強冷辦公室,甲方從甲方走來。
年輕單純,有著街頭舞者的美式打扮,即時通的對話窗上充滿著「泥在幹麻」「好ㄅ」「bb」等不正確又簡化的語彙。

「做我的GF」甲方說。簡單卻不怎麼明瞭的契約。
正在為CF企劃傷腦筋的女孩,遇上了更難以想像的新腳本。

這天回家的路上,女孩發現了一家新開的餐館,圍著雪白圍裙的服務生,在香味四溢的熱咖啡上鋪著漂亮的雪白泡沫,簡約有力的五官線條,讓她不禁在腦海裡鋪陳著另一個故事情節。
然而這會是愛情對象乙方嗎?

「嘿,我也住屏東耶,在文化中心附近哦,有空的話,出來吃個飯吧。我的電話是….」打開電腦女孩看著交友網站的新留言。
住在反方向的男人出現了,這個新的甲方,大方地在每個看起來都順眼的女孩交友板中留下電話號碼。

從甲方來的甲方、在甲方發現的乙方、從乙方來的甲方….

女孩搖搖頭,甩乾剛剛洗好有著薄荷香味的頭髮,在不怎麼年輕漂亮的臉頰上,隨便塗上一層透明的面膜,腦海閃過的是另一個美容產品的行銷企劃。

「GF…到底是什麼…」確定即將入睡的凌晨,她根本還沒有時間分辨甲乙丙丁ㄅㄆㄇㄈ還是ABCD。

【寂寞的假方】
「想不想去墾丁玩?」甲方輕輕鬆鬆地在即時通上提出邀請。

去年夏天這個時候,陌生人也曾經這樣說。
過於熱情的天氣,搞得大家都愛過了頭。

又來一次?還是不要了吧。
況且是青春活力的小夥子,預計會比年長14歲的陌生人更難以招架。

「天啊,妳那些瓶子裡面裝的,是藥丸嗎?」
創意總監看著我辦公桌上最新的擺設驚訝地說。
「這個?這是今年夏天最清涼的藥方。偷偷告訴你,那是、石頭。」
玻璃瓶裡水養著粉紅色、純白色、透明藍的石頭,有著白色沙灘、藍色海水、綠葉陽光封面的CD是號稱最適合在夏天聆聽的專輯。
還沒拆封的音樂,就是擔心聽了,將想念去年夏天的海邊。
模仿藍色清涼的擺設,用來治癒中暑的寂寞。

而其實,繽紛石頭的假藥方,總治不了某些疑難雜症。
仔細想想,甲方還是很適合穿上短袖T恤在沙灘上海水裡嬉戲的。


【藍色夏天的假方】
「非非,妳請柬文案裡面這個〝假〞字…是什麼意思啊?」
剛畢業的設計小美眉提出一個大家都傻眼的問題。
「假公園…是假借公園舉辦活動的意思,不是假的公園。」
我盡量語氣平和地解釋。
「哦…那你要不要換別的字?我擔心別人會跟我一樣看不懂。」
「呃…還好吧,那是正式的用法,沒問題啦。…ㄟ…為什麼把我〝夏宴〞的標題改成〝夏至農宴〞?」
「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帶出農特展的主題啊。」
「恩…不過我想副標就有正確的活動名稱,大標可能不適合這麼具象吧,而且夏至已經過了。」
其實我想說的是,多了農那個字,有點土氣,卻又擔心傷害小朋友的自尊心。
「那改〝夏誌農宴〞,代表夏天的日誌、紀念一個農特展的活動。」
「哦…沒關係,妳兩種標題都設計好了,反正到時候是總監和客戶決定。」
我決定,先閃開這個爭議再說。沒想到、還沒離開戰場,對方又提出一個讓我難以招架的問題。
「那妳要不要把活動名稱翻成英文啊?」
什麼?
「英文,我看就算翻了,屏東的鄉親父老們可能也不會在意,放上去,只是佔版面空間而已。」
我的意思是說,活動英文名稱和「假」這個字相比較,應該更多人不懂吧。
「可是、這樣比較有國際感耶。」
它…是一個地方的農特產展銷活動,如果能夠請到大人物來剪綵什麼的,我就考慮放英文!
這時候,我突然深深地感到文案在設計面前的渺小。
「恩、如果客戶認為需要翻成英文,我馬上幫你翻,好嗎?」
好吧好吧,我承認,我英文非常非常地爛可以吧。

天啊,我希望我的表情看起來沒有像個晚娘似的。
不管年紀有多大,保養得好不好,誰都不想當辦公室裡的不良分子。
至少要像「求婚事務所」裡面的葉童一樣,明明年紀差那麼多,還是可以散發溫柔獨立的女性魅力,迷倒像李威這樣的小夥子。

「妳吃的這個,真的有用嗎?」
小美眉指著我在7-11買的營養錠問。總算有點恢復正常,語氣也可愛多了。
「不知道耶。反正就隨便吃看看。」
包裝上就寫著「纖姿美人」啊,還畫了一個曲線完美的女人,想不買都難。
嘿,我想這一點可以拿來說服客戶,瞧瞧、產品的包裝多麼重要。

管它是不是真的有效果,我只是希望,能更完美一點,至少不要浪費這個藍色夏天。
開玩笑,當甲方變成人見人愛的海灘男孩時,我可不想成為他的小阿姨。
而且是一個英文爛、意見被年輕人嫌老氣的晚娘阿姨。
至少、這個「纖姿美人」假藥方、會比瓶子裡的石頭有用吧。
呼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fi2732 的頭像
    fifi2732

    敏感

    fifi27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